参商

懒癌晚期者,没得救了_(:з」∠)_励志写刀子,时刻提醒自己努力写刀子。身体不好,有可能断更。断更多久不清楚,想要糖可以私信,我看身体情况写。绝对会写。

彼岸(17)

 不多时,薛洋停了,“每日这个时候我都帮你稳固一下魂魄,半月后就可。”
  薛洋在金光瑶面前格外的话多,也不知是为什么。
  “嗯,好,谢谢成美。”金光瑶露出一个笑容来。
  被遗忘的晓星尘拿着降灾站在一边。
  这时,降灾突然不老实的颤动起来,晓星尘没能抓住,就掉在了地上。
  晓星尘伸手欲捡起来,这时,一个紫衣男子捡起来降灾。
  “你是谁?!”晓星尘质问,这个人不就是他之前在夜里见到的那个人吗?!此时怎么在这里呢?难道是…
  紫衣男子并没有搭理他,只是到薛洋面前,半跪,“主人。”
  薛洋看了看他,再看了看他手中的降灾,突然想到了这样一个传说——
  传说,世间万物都有灵,人有灵,兽有灵,花草树木有灵,石有灵,兵有灵,兵器亦是如此。
  万物之主,赐予了万物灵,沉睡。而灵是否能醒过来,取决外物因素及宿主本身。
  “可是降灾的剑灵?”
  “是。”
  薛洋罕见的勾了勾嘴角:“起来吧,叫我念清就好。”
  “是,主…念清。”剑灵一张口差点叫出主人来,却突然反应过来改口叫了念清,也在那一刻站了起来。
  被冷落的晓星尘和金光瑶对视一眼,双方心里都想着其他的事。
  “走吧。”薛洋拿着包裹,向着另一个村庄走去。
  这次降灾倒是没让晓星尘那这了,在剑灵手上,而晓星尘和金光瑶呢,就跟在他们身后。
  一行人从两个人到了四个人,不对,三个人再加一个灵。
  十日后,洛城……
  “夫人不好了!”一个仆人慌慌张张冲进的田家大堂。
  夫人抬头看了看仆人,眼中闪过一丝不悦,但是一想到让他去做的事,面色平静的问到:“事办得如何了?”
  仆人带着些许后怕的对着夫人说:“夫人,你让我找了九百九十九个阴生子我已经找到了,可是……”
  夫人好似有些着急:“可是什么?!说!”
  仆人匍匐在地跪着:“可是其中一个阴生子突然死了!我,我没在意,后来死了七八个。”
  他哭丧着嗓子哭道:“如今,如今只剩下九百个了。”
  “废物!”夫人很是生气,还有对这个仆人的不满以及一丝杀意,但她没有体现出来。
  ……
  “念清,接下来我们去何处?”晓星尘轻声问着薛洋。
  “洛城。”薛洋轻声说。他之前在路上遇到几户从洛城搬出来的人家,一打听才知道,洛城无故失踪了许多小孩。
  且都是阴年阴月阴日阴时生的童男童女。大的不过12,最小的也只有6岁。
  薛洋一行人闻言也就知道不对之处了。
  “念清,接下来我们去何处?”晓星尘轻声问着薛洋。
  “洛城。”薛洋轻声说。他之前在路上遇到几户从洛城搬出来的人家,一打听才知道,洛城无故失踪了许多小孩。
  且都是阴年阴月阴日阴时生的童男童女。大的不过12,最小的也只有6岁。
  薛洋一行人闻言也就知道不对之处了。
  “念清,洛城…有古怪,我劝你还是不要去了吧。”剑灵在后面轻声说到。
  “去。”薛洋平静的回答,他不去,这洛城怕是无人管了。

  洛城,一个三不管地带,天高皇帝远管不着,地方的地方官不敢管,再加上洛城里的田家,这洛城,也就成了三不管地带。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参商手拿保温杯,活着的像个四十多岁的老大爷:日常催稿

易霖:在写

参商:两章

易霖:……好哒

评论(1)

热度(1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