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OFTER for ipad —— 让兴趣,更有趣

点击下载 关闭

参商

canshang860.lofter.com|个人应用 for Android

共79篇文章,1467人喜欢

应用截图

参商

参商

 

彼岸(1)

 新坑,连载,不会像缘灭一样随缘更新。

OOC:归我

原著归:秀秀

(开头部分参考百度百科,忘川河)

按照我的风格,别奢望太多

正文开始:

   人死之后要过鬼门关,经黄泉路,忘川河水呈血黄色,里面尽是不得投胎的孤魂野鬼,虫蛇满布,腥风扑面。 忘川河上有奈何桥,奈何桥边坐着一个老婆婆,她叫孟婆,要过忘川河,必过奈何桥,就要喝孟婆汤。

 若不愿了结,前尘旧梦,斩断前因后果。便不可喝孟婆汤,不得可走奈何桥,不得可投生转世。

 投胎不了的灵魂,便得入忘川河中承受万鬼撕裂,千虫撕咬。为铜蛇铁狗咬噬,受尽折磨不得解脱千年内不得转世。

  千年之中,或许会看到所爱之人一遍又一遍的走过奈何桥,喝过一次又一次的孟婆汤,再次忘却投胎。

  将千年寂寞留给忘川河中受苦的爱人,所为至死不渝的爱,会不会在这种时光中消磨?

  待千年之后,彼岸花开方可转世,若该灵魂肉体不完整,便也不能投胎,下场终究一样。

  战火纷飞,尸横遍野,连同都空气都带有血腥味。

  但他们从不后悔,为了保护自己的国家,家人,爱人,这场战役最总以惨淡的代价胜利。

  十万人只有十几人回归,参军的晓星尘也在战役中失踪。

  没人去寻找他,所有人都认为他已经死在战场,他们便用晓星尘留下的衣物装进棺材,交到薛洋手中。

  薛洋是晓星尘的从小到大的好友,两人关系不似亲兄弟却胜似亲兄弟。

  晓星尘的父母已过,因此他的衣冠冢将由薛洋来保管。

  薛洋目光呆滞望着将军身后的棺材,僵硬的越过将军走到棺材旁,伸手触碰冰冷的触感直达心底。

  大脑一片空白,耳旁不断响应着晓星尘临走前说一定会回来的话。

  晓星尘说他会回来的,让他等他归来之时,会回来带他走离开这个地方。

  晓星尘不会骗他的,他说过他会回来的,薛洋不愿意接受晓星尘已死的消息。

  但事实却摆在眼前,泪水模糊了视线划过他绝望脸庞,昔日过往浮现在眼前。

  其实他们两人已经是夫妻了,但两个男人在一起是不会被认可,因此他们隐瞒所有人,在没有人祝福他们情况下拜堂成亲。

  那日也是两国之间战争开始之日,第二天晓星尘便去参军,薛洋想留住他,去战场的士兵没有那个能够完整的活过看来。

  他不想晓星尘去战场,不想失去他,可晓星尘心意已决,论薛洋怎么说他都不会改变自己的决定。

  那时的晓星尘将国家看的比什么都重要,却不知这一念之差给他带来什么样的后果。

  劝说无果的薛洋,看清了他的大爱,选着支持他,不求他能得什么名利,只求晓星尘能平安归来。

 晓星尘答应他一定会平安归来,带他归来一定会带薛洋远离纷争,薛洋守着这个约定自晓星尘走后便整日吃斋念佛祈祷。

  最总守到的只有他的一副棺材,你说过回会来的,我又怎会不相信你。

  薛洋推开棺材想亲眼看看里面的人,是不是晓星尘,他始终不愿意相信,晓星尘没有死,一定会回来带他走!

  当见到棺材里只有衣服,并没有晓星尘的尸骨,巨大的喜悦感袭来,他流着眼泪大笑起来,内心百感交集。

  将军认为薛洋无法接受晓星尘的死讯,便劝他:“斯人已去,别太过伤心,尸骨我未找到,只能以衣服代替。”

  他是个将军,不能因为一个失踪的兵,不顾其他人的情况去寻找。

  薛洋听后只当晓星尘还活着,没找就说明还活着,在事实面前他自欺欺人。

  心里已经有去找晓星尘的想法,他送走了将军,拿起斧头砍向棺材既然晓星尘没有死,那么这副棺材也不必留了。

  他收拾好行李,离开两人长大的地方,去寻找晓星尘。

  走过很多地方,遇见过很多人,他们教会了薛洋很多东西,他自小就待在一个地方,很多地方都不懂。

  薛洋告别了他们,开始继续寻找晓星尘的旅途,他来到了金陵,意外遇见金家家主,金光瑶。

  金光瑶似乎和他很熟的样子,一见面就问薛洋这几年过的如何。

  薛洋警惕的看着金光瑶:“这位公子,你我从未谋面,何来安康之说?

  金光瑶一怔,他忘记了眼前这人是薛洋的转世,不是上一世的“薛洋”。

  他笑了笑:“阿洋,你我自小见过的,忘记了?那时候你还很小个子才这么点大。”说着金光瑶把手放在小腿上,比喻薛洋的身高。

  对于金光瑶的说词,薛洋果断认定他在撒谎:“胡说,我自小就没见过你,还请公子别在妄加断言。”

  “阿洋,小时的事你真记的那么清楚?”金光瑶眯眼微笑试探道,成美转世后比上一世更傻了。

  薛洋没细想,点点头道:“对,我记得小时玩伴就星尘一人,并无公子

  金光瑶听到星尘二字,神情顿时大变,他情绪激动的抓住薛洋的肩膀问道:“成美,你口中的星尘是否姓晓?”

  薛洋的惊讶看着金光瑶,他怎么知道星尘姓晓,莫非小时我们真见过?

  他迟疑了一下点点头:“公子,为何清楚我家兄长名?你我是否真见过?”

  “你快点离开晓星尘,他会害了你!”金光瑶没有回答薛洋的问题。
 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 差点忘记你了 @容我思考一下 老了老了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参商

功能说明

1. 独立查看“参商”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
2.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
3. 归档方式查看
4.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、微博

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

本应用由UAPP生成,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。UAPP支持LOFTER、网易博客、新浪博客、百度空间、QQ空间、blogbus、豆瓣日记、点点网、搜狐博客、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。

了解更多

联系我们|招贤纳士|移动客户端|风格模板|官方博客|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|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-89852053|涉企举报专区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©1997-2024 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-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:浙B2-20160599
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: 浙网文[2022]1208-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
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